星期一, 5月 2

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6):岩石教堂+芬蘭堡

我們芬蘭行的最後一天,是留在赫爾辛基,造訪當地十分有特色的岩石教堂,以及芬蘭堡,傍晚依依不捨往機場方向前進。

岩石教堂(Temppeliaukionkirkko)


如同教當的名稱一樣,整座建築物完全在一塊大岩石裡,外觀並不怎麼顯眼,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。我們去的那天是週日,早上有很多當地人在裡頭做禮拜,活動結束後,才能進入參觀。

進入教堂,映入眼簾的是寛廣的室內空間,圓孤形的屋頂是由玻璃天窗組成,陽光穿過玻璃天窗曬在教堂內,讓冰冷的岩石變得溫暖,也讓身處室內的我們,有著一種被大自然擁抱的感受。


圖: 爬上岩石教堂屋頂。


圖: 岩石教堂內。

芬蘭堡(Suomenlinna)


芬蘭堡位在赫爾辛基南方,由四座島嶼組成,之間再以橋樑連接。早期這裡是軍事防御重地,島上有不少大砲砲台,如今已成了世界遺產,內有博物館、教堂、餐廳,是個休閒好去處。


圖: 搭上往芬蘭堡的船隻後,從船上往赫爾辛基方向拍。


圖: 芬蘭堡由四座島嶼組成,之間再以橋樑連接。


圖: 芬蘭堡綠樹扶蔭。


圖: 芬蘭堡一隅。


圖: 芬蘭堡一隅。


圖: 芬蘭堡一隅。


圖: 芬蘭堡一隅。


圖: 大砲遺跡。

後記


下午離開芬蘭堡後,我們搭船回到市集廣場,在這裡吃了點芬蘭傳統美食後,回到飯店取回寄放的行李,便搭乘機場巴士往機場方向前進,準備搭晚上7:00多的飛機回香港轉台灣,不過到機場才知道基於安全理由,飛機要做維修,航班延到明早才飛,航空公司也因此安排住宿。到香港時已是半夜無班機回台,於是我們又得再香港待一晚,整整晚了一天才回到台灣溫暖小窩。

芬蘭之旅到此告一段落,芬蘭是個空氣清新、環境優美的國度,到處都有美麗自然景觀,讓人忍不住想再三造訪。

相關連結


(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):慕敏我來囉!!

(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2):交通篇

(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3):住宿篇

(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4):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

(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5):努克西奧國家公園

(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6):塔林

(7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7):赫爾辛基+教堂+市集

(8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8):芬蘭美食

(9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9):海鷗食堂

(10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0):羅凡尼米&聖誕老人村

(1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1):坦佩雷

(1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2):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

(1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3):海門林納+奧蘭科

(1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4):土庫

(1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5):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

(1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6):岩石教堂+芬蘭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~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