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4

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2):交通篇

芬蘭交通非常方便,長途可搭火車、船,各城市內公車、電車路線也十分發達,除了臥舖最好事先預訂比較保險外,其他的用購票機當天購買都來得及。

這是機場外,要搭公車往市區方向的候車月台。

機場及赫爾辛基大部分的候車月台都有這種購票機。


赫爾辛基以及周圍區均有效的一日券(Region ticket;今年是12歐)



芬蘭火車通行證:想利用火車全國趴趴走的話,可以考慮這張Finnrailpass。在一個月的有效期限內分為3日、5日、10日內任意搭乘的三種類票證,可自己上歐鐵官網買,或者請代理商台灣飛達旅遊代購。

歐洲鐵路:http://www.raileurope.com.tw/ 

飛達旅遊:http://www.gobytrain.com.tw/ 

上述這種票,若你是坐長乘,或者一日內要坐火車好幾趟,那麼買了才划算,短距離的話,直接用火車站的購票機購票即可,不會很貴。可善用芬蘭鐵路(VR)官網查詢火車時刻表及票價。

VR官網:https://www.vr.fi/cs/vr/en/frontpage 


巴士:

小城市的話,可以上車直接向司機購票,大城市的話,幾乎所有大站等車處都有售票機。每個等車的站牌都有時刻表,因此可以清楚知道還要等多久車子才會出現。


赫爾辛基:

赫爾辛基市規模不大,主要景點幾乎走路就可以逛完,然而若想深入了解這個城市,不妨利用路面電車、巴士、渡輪、火車擴大探訪範圍。車廂內會有每站跑馬燈,看清楚就不會下錯站。用購票機(若不會操作也可以到旅客服務中心請櫃台人員協助購買)購買市區一日券(今年是8歐),就可以在24小時內不限次數乘坐市區內巴士、路面電車,以及往返芬蘭堡的渡輪。

若購買赫爾辛基以及周圍區均有效的一日券(Region ticket;今年是12歐),可以坐到機場、努克西奧國家公園(Nuuksio National Park)等地方。若不知自己想去的地方,此票有沒有支援,可以直接問車站服務人員或司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一日券是計算完整的24小時,也就是說若你買票時間是1月1日下午3:00,那麼該票可以用到1月2日下午2:59,不是1月1日23:59之後就不能使用喔,所以非常合理。


赫爾辛基中央車站。

赫爾辛基中央車站內的服務中心。

車站內的火車票購票機。

中央車站外的路面電車候車亭。

各種列車。

列車內一隅。

列車內一隅。

9號路面電車。

電車內一隅。

相關連結


(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):慕敏我來囉!!

(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2):交通篇

(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3):住宿篇

(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4):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

(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5):努克西奧國家公園

(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6):塔林

(7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7):赫爾辛基+教堂+市集

(8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8):芬蘭美食

(9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9):海鷗食堂

(10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0):羅凡尼米&聖誕老人村

(1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1):坦佩雷

(1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2):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

(1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3):海門林納+奧蘭科

(1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4):土庫

(1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5):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

(1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6):岩石教堂+芬蘭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~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