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14

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7):赫爾辛基+教堂+市集

買好一日券,今天的行程是赫爾辛基一日遊。赫爾辛基不會很大,大部分景點走路可到,但搭車比較輕鬆,畢竟一日券不貴。所有景點都有路面電車經過,班次也很多,搭車還可以欣賞沿路景色,只要事前用Google Map查一下到各大景點需搭乘幾號車、哪一站下,就不會有問題,若不小心坐錯方向,到對面往回坐即可,非常方便。

不過芬蘭全國的路牌都愛悄悄地貼在路口轉角處,很小,不太明顯,然後以芬蘭文和瑞典文顯示,不像台灣標示的那麼清楚,所以一開還真的有些不習慣呢,老覺得不知自己正走在哪條路上。


烏斯佩斯基大教堂(Uspenskin Katedraali)

這是紅磚建造的教堂,也是北歐規模最大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堂,它位於高處,所以很容易遠遠的就看到它,很好找。

紅磚色的烏斯佩斯基大教堂

赫爾辛基大教堂(Tuomiokirkko)

以大型圓頂作為建築主軸心,左右對稱,外觀以白色為主色,呈現一種莊嚴肅靜的形象。

外觀白色的赫爾辛基大教堂

俄皇亞歷山大2世的雕像

上議院廣場(Senaatintori)

距離烏斯佩斯基大教堂不遠,位在赫爾辛基大教堂下方,是個面積廣大的石板廣場,正中央豎立著俄皇亞歷山大2世的雕像,週圍還有很多看似古老的建築,全區散發著一種古典的氣氛。

上議院廣場

赫爾辛基市集廣場(Kauppatori)

一早就聚集許多新鮮水果、小吃零食、民俗藝品等小攤,,可以買到很多便宜又可愛的飾品與生活雜貨,還看到不少芬蘭老奶奶在這裡編織毛線帽販售。

新鮮水果攤

觀光客在市集悠閒地吹著海風,享受早餐

編織毛線帽販售的芬蘭老奶奶

相關連結


(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):慕敏我來囉!!

(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2):交通篇

(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3):住宿篇

(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4):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

(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5):努克西奧國家公園

(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6):塔林

(7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7):赫爾辛基+教堂+市集

(8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8):芬蘭美食

(9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9):海鷗食堂

(10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0):羅凡尼米&聖誕老人村

(1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1):坦佩雷

(1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2):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

(1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3):海門林納+奧蘭科

(1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4):土庫

(1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5):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

(1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6):岩石教堂+芬蘭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~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