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22

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0):羅凡尼米 + 聖誕老人村

芬蘭北方的羅凡尼米(Rovaniemi)是芬蘭拉普蘭省的省會,周圍環繞著濃密樹林,讓城市彷彿身處在一座大公園裡,本地主要景點是北極圈博物館與羅凡尼米教堂,另外,全球最北的麥當勞也在這裡。

那天,我們搭夜車從赫爾辛基到羅凡尼米。大概要坐上7個多小時。


圖: 晚上9:50在赫爾辛基中央車站等待上車。沒錯,晚上。


圖: 夜車臥舖,雖然小但很乾淨。


圖: 夜車臥舖的個人衛浴設備。


圖: 睡不著的時候可以沿圖看風景。


圖: 坦佩雷是大站,停了好久。已是半夜12點了,天色仍然很亮。


圖: 天亮了! 現在是早上7:40,到羅凡尼米囉!

芬蘭北方的羅凡尼米(Rovaniemi)是芬蘭拉普蘭省的省會,周圍環繞著濃密樹林,讓城市彷彿身處在一座大公園裡,本地主要景點是北極圈博物館與羅凡尼米教堂,另外,全球最北的麥當勞也在這裡。

我們住的飯店是Sokos Hotel Vaakuna,飯店面對著美麗河畔,側門出來就是本市最著名的購物大街,飯店斜對面即為通往聖誕老人村的公車站。


圖: 全世界最北的麥當勞。


圖: 飯店斜對角公車亭。在這裡等8號公車到聖誕老人村。


圖: 飯店面對著美麗河畔。


圖: 沿著河畔一直往前走可以到北極圈博物館。


圖: 天氣好極了,河畔風光很美麗。


圖: 當地人會在此從事水上活動。


圖: 美麗的河畔風光。


圖: 當地人會在傍晚時坐在草地聊天。

話說聖誕老人原本住在拉普蘭地區靠近俄羅斯邊境耳朶山(Korvatunturi)的Ear Fjell。一百年前Markus把這件事傳了出來,很快地人們開始積極尋訪聖誕老人,當然啦,人們是不可能找到聖誕老人的,因為他住的地方極為機密。

聖誕老人也不想讓喜愛他的朋友們失望,大約在一百年前,他為了與朋友們見面首度來到羅凡尼米,他很喜歡這裡,於是他宣佈:”羅凡尼米應該要成為所有喜愛聖誕節與聖誕老人的朋友們,與我相會的地方。只要在羅凡尼米,你每天都可以到我的辦公室來看我。”於是羅凡尼米成為聖誕老人對外公開認可的家鄉。

之後,羅凡尼米當局在北極圈入口處建了一座聖誕老人村(Santa Claus Village),聖誕老人每天都在這裡辦公,幫助訪客完成心中願望。(註1)

到聖誕老人村的方式很簡單,羅凡尼米火車站、巴士總站等地方搭8號公車到Arctic Circle下車即可,大約每小時都有一班車。

村裡有個聖誕老人郵局,最受歡迎的服務是買張明信片貼上郵票投入特定郵筒後,村中工作人員會蓋上聖誕老人村專屬紀念郵戳,12月聖誕假期再將明信片寄到你手中。

另外遊客中心販售”北極圈證明書”也很有趣,可以讓遊客買一份當作踏上北極圈的紀念。除此之外,遊客中心所在的建築物販售很多民俗藝品及可愛馴鹿,可以挑到不少伴手禮。

本村最大焦點當然是聖誕老人囉,由於我們參觀的時間點是夏季,遊客沒有很多,因此聖誕老人忙完時還會離開辦公室喘口氣,也會和遊客打招呼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到了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地圖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一隅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紀念品店,超多有趣的禮品,真想全部搬回家。


圖: 在這裡可以買北極圈證明書,證明自已踏上北極圈了。


圖: 陽光普照的聖誕老人村,實在沒有過節氣氛XD


圖:聖誕老人村一隅。


圖: 過了這條線就是北極圈。


圖: 過了這條線就是北極圈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一隅。


圖: 最上角指標是台北的方向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一隅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一隅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郵局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郵局大門。


圖: 聖誕老人村郵局內郵筒。可以選擇要信件要現在寄回家或者12月聖誕節前寄。


圖: 郵局內賣很多賀卡與明信片。


圖: 還提供桌椅讓遊客慢慢寫信。


圖: 各式各樣卡片。


圖: 各式各樣禮品。


圖: 各式各樣紀念品。


圖: 回到羅凡尼米。到飯店附設餐廳用餐。


圖: 時間久遠,不記得吃了什麼。


圖: 炸雞條吧?


圖: 漢堡夾肉?


圖:這是什麼?麵包和炸魚嗎?

註1: 以上故事來自聖誕老人村官網(http://santaclauslive.com/)

相關連結


(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):慕敏我來囉!!

(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2):交通篇

(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3):住宿篇

(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4):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

(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5):努克西奧國家公園

(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6):塔林

(7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7):赫爾辛基+教堂+市集

(8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8):芬蘭美食

(9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9):海鷗食堂

(10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0):羅凡尼米&聖誕老人村

(1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1):坦佩雷

(1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2):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

(1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3):海門林納+奧蘭科

(1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4):土庫

(1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5):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

(1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6):岩石教堂+芬蘭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~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