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14

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8):芬蘭美食

因為某些因素,我的芬蘭之旅寫到一半就暫停了,直到2016年才復工,看著當時拍的照片,許多美好回憶又重腦海一一浮現,芬蘭是我很喜歡的國家,希望不久的將來能舊地重遊。

芬蘭有許多美味的法式及俄羅斯料理,在地美食多半是肉類料理淋上莓果醬汁,嚐起來酸酸甜甜。


圖: Karjalan Piirakka派

有一種平民美食叫做Karjalan Piirakka派,就是將桿成薄皮的黑麥麵團周圍折出許多小摺子,裡頭放入米和馬鈴薯後烤熟後搭配水煮蛋或奶油食用,也可以單獨吃,味美價廉,無論是超市或餐廳都很容易看到,最適合當早餐或午餐。


圖: 肉桂捲

芬蘭肉桂捲也是隨處可見,各餐廳麵包店都有賣,每次進赫爾辛基中央車站都可以聞到咖啡店飄出來的濃濃肉桂香,許多上班族點了肉桂捲加上黑咖啡就是很棒的早餐或下午茶。


圖:Hakaniemi站下車後看到Hakaniemen Kauppahalli大樓就在前方

赫爾辛基有一間很棒的湯品專賣店叫做Soppakeittiö,這是必訪的平價美食店。這家店位在Hakaniemen Kauppahalli一樓,從市中心搭乘有到”Hakaniemi”站的路面電車下車,就會看到那棟大樓。


圖: Hakaniemen Kauppahalli前面廣場

我們到的那天剛好Hakaniemen Kauppahalli前面廣場正在舉辦活動,除了有樂團演奏外,還有許多免費美食像是草莓蛋糕、肉串等。


圖: Hakaniemen Kauppahalli前面廣場的樂隊演奏


圖: 排隊拿美食


圖: 草莓蛋糕

Soppakeittiö11點開始營業,因為它非常熱門,當地電視、雜誌、國外媒體都介紹過,因此一開門就會大排長籠。


圖: Soppakeittiö門口


圖: 還未到11點,廚師們正在準備湯品。


圖: 店內不大,位置不多

湯品在平日會有3種可以選擇,我們去的那天是假日,因此只有2種,我們點的是招牌海鮮濃湯,裡頭放了滿滿的鮭魚、各式海鮮、淡菜,搭配店內提供的新鮮麵包一起食用,味道真的很美味,至今難以忘懷。


圖: 美味的麵包


圖: 海鮮濃湯


圖: 湯裡好多美味海鮮


Soppakeittiö
位置: Hakaniemenranta 6, Hakaniemen Kauppahalli
營業時間:
週一至五: 11:00-16:30
週六: 11:00-15:00
週日:休

相關連結


(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):慕敏我來囉!!

(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2):交通篇

(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3):住宿篇

(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4):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

(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5):努克西奧國家公園

(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6):塔林

(7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7):赫爾辛基+教堂+市集

(8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8):芬蘭美食

(9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9):海鷗食堂

(10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0):羅凡尼米&聖誕老人村

(1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1):坦佩雷

(1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2):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

(1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3):海門林納+奧蘭科

(1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4):土庫

(1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5):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

(1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6):岩石教堂+芬蘭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~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