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4

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3):海門林納+奧蘭科

海門林納(Hämeenlinna)是一座很小的城鎮,並洋溢著古老文化特有氣氛,作曲家西貝流士(Jean Sibelius)的老家也在此。由於各個觀光景點靠徒步就能走完,所以我們當日多安排了郊區奧蘭科(Aulanko)之旅。


圖: 往奧蘭多方向前進。途中經很多美麗的民宅。

我們搭火車來到海門林納站後,決定先邊欣賞風景邊按路標指示,步行到奧蘭科(也可搭公車前往)。這是座很漂亮的小鎮,右邊有一片廣闊的森林綠地,森林裡還有古塔可以眺望美麗湖光山色。小鎮左邊有條美麗河流,芬蘭知名的湖泊之旅、銀色之路(Suomen Hopealinja)郵輪也會在此停靠。我們沿著河畔漫步並欣賞美景,很多芬蘭人喜歡在週末假日到此露營。

逛得差不多後才搭公車回到海門林納,繼續下午行程。

這兩個小城都沒有林立的商店街,就是靠宜人的景色吸引遊客造訪,過個悠閒的一日。

奧蘭多


圖: 奧蘭多是座很美麗的小城,森林與河川湖泊環繞。


圖: 芬蘭知名的湖泊之旅、銀色之路(Suomen Hopealinja)郵輪也會在此停靠。


圖: 美麗河畔步道


圖: 河畔一隅。


圖: 森林裡有古塔可以眺望美麗湖光山色。

海門林納


圖: 海門林納(Hämeenlinna)是一座小而美麗的城鎮。


圖: 海門林納城。


圖: 海門林納城一隅。


圖: 作曲家西貝流士(Jean Sibelius)的老家也在此座美麗的小城中。


圖: 夏季時節,許多當地人會在此遊船戲水。


圖: 湖邊景色。

相關連結


(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):慕敏我來囉!!

(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2):交通篇

(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3):住宿篇

(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4):到處都是Moomin 和 Angry Birds

(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5):努克西奧國家公園

(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6):塔林

(7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7):赫爾辛基+教堂+市集

(8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8):芬蘭美食

(9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9):海鷗食堂

(10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0):羅凡尼米&聖誕老人村

(11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1):坦佩雷

(12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2):坦佩雷慕敏山谷博物館

(13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3):海門林納+奧蘭科

(14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4):土庫

(15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5):南塔麗的Moomin主園樂園

(16) 我的芬蘭朝聖之旅(16):岩石教堂+芬蘭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 ~~ ^^